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10:00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关心期盼的现实问题,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维护职工劳动权益服务等重点领域,通过官方微信、政务网站组织开展“三问”“开门纳谏”“工会进万家”等多种形式,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研究确定了鄂尔多斯市总工会9个部室的16项活动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内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乡村振兴。为包联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麻黄套村新建标准化养殖棚圈4栋。

  公益送健康。为鄂尔多斯市部分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巾帼标兵、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八大群体、退休老党员、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公益送健康养生活动。

  “八大群体”慰问。通过对基层工会补助的形式,全市实名制慰问600名“八大群体”会员。

  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建职工书屋20家,补配图书20家,每家配送价值2万元图书,营造浓厚职工文化氛围。

  互助医疗走访慰问。发动、动员全市10万名职工参加到职工医疗保障互助行动中。

  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困难职工、农牧民工等群体。

  宣讲慰问。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三进”活动。

  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特殊关怀。全市举办10场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

  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福利中心儿童活动。

  增强基层活力。对基层工会在文体活动、职工健康教育、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给予适当经费补助。

  “四季送”活动。对39户在档深度、相对、意外致困的困难职工及新建档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包联单位。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机关、包扶村社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文体、徒步、观影等活动。

  志愿服务。与社区开展党史共促共办,帮助社区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退休干部。制定退休党员联络服务机制,组织党员开展“三问”、送学上门及慰问活动。(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