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受益职工1656人次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受益职工1656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0:55

  中工网讯 “2020年,我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当时交费90元,没想到派上了大用场!”内蒙古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职工刘金云因患肾功能疾病,需要每月透析治疗,自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以来,除去医保报销外,他已累计申领补助金13次共14106.74元。

  据了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是一项由工会组织主导,职工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保障,非盈利性的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凡参加该保障的在职职工,当年出现患病或意外灾害等情况因病住院治疗所发生的住院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报销后的自付部分,提供医保结算单、住院收据和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即可向阿拉善盟工会申请补助。该补助采取单次住院、分段计算办法给付,自付部分金额在0~1万元(含)的部分,按40%比例给予补助;自付部分金额在1万元(不含)~10万元(含)的部分,按70%比例给予补助;自付部分金额在10万元(不含)~25万元(含)的部分,按100%比例给予补助;超过25万元的部分,不再补助。

  自2019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工会将其列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扎实做好政策宣传、问题解读、补助申领等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据统计,截至目前,阿拉善盟已有516家单位33918名干部职工加入进来,受益职工1656人次,申领补助138.7万余元。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通过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一方面减轻了职工的医疗费用负担,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传承和弘扬了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阿拉善盟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国庆说,“下一步,阿拉善盟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职工受益,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陶婷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