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等单位举行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座谈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等单位举行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08:36

  中工网讯 8月17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就业服务中心、海南区总工会、海南工业园管委会、海南区工信和科技局等多部门共同举行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企业人事运行状况、用工需求等方面进行,着力解决招聘难和用工难“两难”问题。

  座谈会中,内蒙古科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海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对本单位用工需求及招聘难、留工难现状进行了阐述,表示目前企业人员缺口较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受地区及经济发展等方面影响,学历高、技术好的员工不好招聘、极易流失;二是由于企业目前人员不足,为保证正常生产难以实现三班倒工作,很多企业实行两班倒,这无形中加大了员工工作量,即使加工资、加补助,也难以长时间留住员工;三是企业为招聘员工往往“单打独斗”,独自去外地进行招聘,不仅招聘成本高,往往还会被冠以“骗子”头衔,难以得到招聘效果。

  针对以上问题,参会各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参与了交流讨论,从各职能角度对企业目前存在“两难”问题进行意见交换,提出来以下几点解决办法: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要想得到并留住高水平、高学历员工,必须要从自身进行优化,从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晋升机制等方面进行整合,从而提高员工忠诚度;其次,相关主管部门下一步也会加大人才招聘力度,逐步形成校企联合模式,与劳动力输出较大的地区或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促进海南区人才流入。(王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