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和员工搭建“连心桥”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和员工搭建“连心桥”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09:09

  中工网讯 “我代表公司祝你生日快乐,工作顺利!把这份心意同时带给你的家人。”

  8月18日,是内蒙古通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职工杜建龙和王显财的生日,他们同时收到了公司送来的生日蛋糕。

  “挺激动也挺幸福,单位就像家人一样,每年都想着我的生日,还专门准备了礼物。今天我就带上生日蛋糕和家人一起庆祝。”杜建龙高兴地说。

  为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内蒙古通辽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意义的正确认识,营造人人学习劳动法律法规、人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公司在传统节日、职工生日时,都会送上相应的福利,另外还有针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和医疗互助金。企业只有真心关爱职工,才能留住人心啊。”

  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丽娟介绍,公司这几天正在联系医院,给职工免费做体检。除了日常的普通体检,还增加了针对尘肺病、噪声、粉尘等的职业健康体检。

  “为职工的健康上了双保险,这样我们才能放心。普通的体检每人460元,职业健康体检每人230元,职工一分钱都不用掏,全部由公司负担。”

  在中联水泥有限公司《2021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上,清晰明确了规章制度、劳动用工、工资待遇、保险福利、休息休假、劳动保护、安全卫生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这些都是集体协商取得的良好成果。

  为促进和谐劳动关系,通辽市把集体协商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手段,积极健全和完善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制度,确保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各组成部门履行好各自职责。并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职工诉求,帮助企业留人留心,为企业和员工搭建“连心桥”,不断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据了解,通辽市上半年签订集体合同129份,覆盖职工20577人;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12份,覆盖职工34872人。(王海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