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加人数突破200万 近7万人次获益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加人数突破200万 近7万人次获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0:3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云肖峰一行深入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就全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会上,调研组观看了互助工作纪实片《互助的星火》,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职工医疗互助开展情况汇报,呼和浩特市及旗县区、企业的9名代表汇报了各自单位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调研组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

  据悉,职工互助活动于2019年5月11日启动,第一期参互单位1万2千多家,会员910376人;2020年第二期有1万3千多家单位,会员1106304人,同比增加21.52%。2021年第三期入会正在进行,入会形势趋好,同比增长12.8%。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补助金6132万多元,有近7万人次从中受益,人均报销金额1314元,申领次数最多的达23次,补助金额最高的34.45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会议指出,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成立两年多来,本着“普惠 互助 健康”的工作理念,全面规范工作运行,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有效提升保障水平,参与职工突破200万,近7万人次从中获益,呈现出“工会全面宣导,职工踊跃参与,社会全力支持,会员广泛受益”的生动局面,逐步成为工会服务保障职工的又一亮丽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与各大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持续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和有关政策宣传;二是拓展互助保障业务范围。在保证略有节余的前提下,让更多行业的职工群众能够参与进来,惠济更广大的职工群众;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给参互职工更多实惠;四是加强调研,提高工作水平。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工会的一项基础性品牌工作,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和职工群众的需求,对基层较为关心的“申领比例”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副主任刘贵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副主任盖志毅,内蒙古伊东集团总裁马金山,内蒙古土地投资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文平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及旗县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池雅韬 刘旭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