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对市区30家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督查整改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对市区30家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督查整改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08-30 08:31

  原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对市区30家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督查整改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刘芳)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通报了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测评农贸市场创城点位的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为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呼和浩特市将再对各个实地测评点位进行全覆盖全面细致的督查。按照创城25条测评内容,对市区30家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督查整改,做到立行即改,回头查验;每个农贸市场点位要设置一个点位长,全权负责农贸市场的创城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做到问题底数清、整改情况明;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通过提高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创城整改效果;及时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选出示范作用突出的先进典型,提升农贸市场创城宣传,提高农贸市场开办方、经营者、消费者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积极性;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酒类经销点、“三无”食品、酒吧的清理整治。

  另据了解,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开展“蒙冷链”场所进口冷链肉制品专项执法检查,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协助检查。

  这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回民区万惠农贸市场、昌隆农贸市场、广博农贸市场涉及的100多家“蒙冷链”销售环节商家及多个储存冷库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个别商户销售未粘贴“蒙冷链”二维码的进口冷冻肉,执法人员当场对货物进行溯源追查,一并对上游进货商督导检查。

  专项执法组要求农贸市场商家及冷库经营者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蒙冷链”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台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追、食用安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蒙冷链”制度规定的行为由属地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核实处理。针对冷链食品的进口、流通、销售等环节开展点穴式执法检查,目的在于严厉打击走私冷链食品和逃避集中监管仓监管,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制假售假、以次充好、非法买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广大市民如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