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座谈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09:4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座谈会,包头市10个旗县区和8个大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地区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对本地区文化活动阵地现有的资产情况、使用情况、运营效果、取得的主要经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包头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得到职工广泛认可,各大企业的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历史悠久,设施较为齐全,设备较为完善,旗县区的文化活动阵地也在逐步发展。随着职工对精神文化活动的需求不断提升,工会应该发挥自身主责主业,利用文化活动阵地开展形式丰富、贴近职工需求的文体活动。

  会议要求,为了更好的发挥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的作用,今后的工作应该做到:一要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应充分体现公益属性和工会特色。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作为广大职工的学校和乐园,在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应该让文化活动阵地为广大职工服务,真正成为提升职工素质的平台和阵地。同时可以加强与社会各方合作,将阵地打造成为宣传“三种精神”的名片,成为党和政府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主战场,成为工会的一块金字招牌;二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要将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公益属性的场所,最重要的是要将工会的主责主业与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比如可以承担工会的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心理辅导、职工书屋、女职工才艺展示、职工技能培训、“三种精神”教育基地等工会的主责主业;三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积极发掘和培养多种门类的职工文体活动骨干,不断加强基层职工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积极解决设施陈旧、场地受限问题。各级工会应创新工作方式,利用智慧平台提升工会文化活动阵地知名度,建设智慧工会平台统一管理,打造出自身特色、自身品牌。(邢浩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