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实事 件件办实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件件实事 件件办实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13

  “最近天太热了,工作结束后能洗个热水澡真舒服,公司服务一线真是越来越贴心。”8月11日,一车间喷涂组李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红峡公司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形成了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激发出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直面问题用心办实事

  红峡公司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公司领导深入一线班组围绕食堂改造、劳保护具、物资采购、工资待遇、作业环境等开展专题调研,与干部职工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多渠道了解掌握基层工作的难点、关注点以及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梳理形成问题67项。同时对于职工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指定责任人按照节点化、精细化、协同化原则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为职工的工作生活带来便利。

  “把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红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芮振洋在党课上反复强调。针对单身公寓改造点多、面广、难度大的问题,红峡公司创新工作机制,选举青年代表成立管委会全程参与改造,用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方式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让单身青年的意见在改造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经过几轮的甲醛检测后,单身青年终于搬进了公寓。那一刻,大家纷表示,“改造后的公寓像个家一样,感觉很温馨。”

  扑下身子贴心办实事

  公司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分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叮嘱党支部、职能部门要把职工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灵活运用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党支部、职能部门积极响应,架起“连心桥”,当好“减压阀”,让问题和矛盾第一时间“云消雾散”。七车间职工陈海峰母亲不慎摔伤,因工作繁忙,他不能第一时间赶回家中,工会副主席穆志平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其家属协助家人把摔伤的母亲送到医院。

  此外,公司开展了职工健康关爱活动,根据近三年体检数据分析发现,职工中“三高”、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趋于年轻化,因此,公司不仅为生产车间配备了血压检测仪,帮助职工自行监测健康指数,还建立了“三高”人员亚健康微信群,由内蒙古航天医院医生进群答疑解惑,并在体检项目增加了肿瘤五项、胃肠镜检查。同时邀请中医药特色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到公司免费为职工常见的亚健康疾病提供诊断、理疗和保健知识宣传。“最近总是腰疼,请假又怕耽误工作,现在送医上门,利用工作间隙可以温灸疏通经络,太方便了,”刚刚做完治疗的谢红云高兴地说。

  聚焦一线真心办实事

  为帮助广大职工解决生活中最实际的问题,在对呼和浩特楼盘仔细考察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房地产商实力,房价水平,居住的交通、学区、环境等因素后,红峡公司联系确定了两家房地产公司,推出了团购房活动。同时,公司还与几家家用电器供货商进行商务谈判,职工凭借工作证到店就能享受优惠。

  2021年,红峡公司为孕期、哺乳期、经期、更年期等生理期的女性职工创建了“爱心妈咪小屋”。小屋配备完善、功能齐全,配有冰箱、沙发、电视、消毒柜、储物柜等基础设施和母婴生活用品。“爱心妈咪小屋”不仅成为特殊生理期女职工休息的场所,也成为女职工权益维护、健康交流、育婴分享的课堂和心理调适、放松心情的温馨驿站。

  在7月初的物资管理工作例会上,红峡公司总经理司馥铭说,今年呼和浩特市的气温比以往高了不少,酷暑难耐,希望物资管理中心在20日之前为1000多名职工配齐半袖工服,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工作真正做到职工的心坎上。时间紧、任务重,物资管理中心火速制定采购方案,联系生产厂家。与此同时,询价比价、合同签订、样衣加工、工服试穿、尺码统计等工作同步开展。7月18日,在安全处、价格处和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职工们终于穿上了清凉舒爽的半袖。看着大家满意的表情,物资管理中心的职工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于海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