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总工会深入推进劳务派遣公司建会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总工会深入推进劳务派遣公司建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21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总工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蹲点组为最大限度地将有劳动关系的广大职工群众(包括劳务派遣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就全旗范围内税务代征工会经费或建会筹备金的37家劳务派遣公司进行梳理分类、摸排调查、实地走访,了解掌握派遣公司存续、运营及职工理性诉求等情况,重点对16家有建会意向,且正常运营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组建指导。

  在蹲点组前期座谈、走访、电询、交流调研的基础上,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工作组再次深入阿拉善左旗地区规模相对较大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组建意向、固定办公场所、派遣员工服务合同签订、职工权益诉求等情况,并针对每个单位的不同情况,分别予以解答指导和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对已完成建会的志信人力资源公司和万盛劳务派遣公司,指导规范工会组建档案和督促挂牌及双亮制度上墙,并对工会经费税务代征申报和使用管理、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医疗互助保障和工资集体合同签订进行宣传指导。

  对已建会的旭海劳务派遣公司,指导工会委员会将在同一区域办公,愿意加入工会组织且不具备单独建会条件的名图和辰鑫2家劳务派遣公司,吸纳组建成立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

  对扣缴职工工资缴纳工会经费导致职工不满的赛汗人力资源公司进行当面约谈。在详细的了解单位的运行状况、派遣员工去向、派遣方式等情况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的矛盾突出问题,从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角度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整改意见,基本达成整改解决意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将积极与人社、市监和税务部门联系沟通,摸清本地区劳务派遣单位的数量、规模、经营状况及劳务派遣工人数、派遣方向、组建入会和“空壳公司”等情况,进一步对有建会意向或具备建会条件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分类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建会方式和现有政策支持,最大限度的地将劳务派遣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广大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建立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聂凯章)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