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09-09 09:42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刘芳)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开启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规定,严厉查处校内外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采购、销售或加工制作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等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查处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行为;严厉查处未按规定制定和实施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行为;严厉查处食品浪费行为。

  同时,做好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对就餐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到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进场消费;做好学校食堂、集中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风险管控工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认真开展学校食堂、集中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风险等级“D级”应检尽检;做好校外托管机构监管工作。根据《呼和浩特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切实做好校外托管机构监管工作。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呼和浩特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呼和浩特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要求,会同教育局、卫健委、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等进行联合检查,同时积极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培训,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对于学校食堂许可把关不严格、日常监管不到位、责任约谈制度不落实、未开展量化分级管理、发生食品中毒事件未及时上报等行为,要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