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治情景剧”普法活动拉开序幕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治情景剧”普法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1:11

  中工网讯 9月6日至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法治情景剧”普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普法宣传活动先后走进乌兰察布市外出人员综合服务中心、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项目部。

  据了解,“法治情景剧”以用工单位随意扣押工人的身份证、用工过程中不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拖欠工资为剧情,以戏剧性表演、律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建筑工人、农牧民工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易于职工群众接受、更受职工群众欢迎。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形式,目的是激发建筑工人、农牧民工的学法热情,引导他们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活动现场,有200多名建筑工人、农牧民工观看了“法治情景剧”。工人们说:“通过观看‘法治情景剧’使我们认识到单位不得随意扣押我们的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我们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我们收取财物,单位应当与我们签订劳动合同,为我们缴纳社会保险,工资以货币的形式按月支付,不得无故拖欠,单位不遵守相关法律,随意侵害我们合法权益时,切莫采用过激行为和不当手段,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魏银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