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1:11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工会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包头市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劳动争议的协调化解工作,多年来在职工法律援助、和谐劳动关系创建、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处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法律界的有关部门、机构、专家、律师们开展过许多合作和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劳动关系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需要更多、更广泛、更专业的力量投入到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中来。为此,包头市总工会建立市劳动争议调解专家库,吸纳全市20个律所和单位的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35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职工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劳动争议调解、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包头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文海,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贺静,包头市总工会权益部部长刘荣为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首批劳动争议调解专家库成员聘期为三年。包头市总工会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对专家库成员随时进行增补或解聘。

  座谈中,每位专家库成员都畅所欲言,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努力完成调解任务进行了表态,也对调解工作的操作流程、调解技巧、调解标准、疑难案件处理、培训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稀土高新区工会及法院的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地区诉调对接工作取得的实践经验和下一步推进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贺静就专家团成员提出的一些诉调对接工作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王文海说,包头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劳动争议的协调化解工作,将与市中院一道,尽可能地为专家库成员办理调解案件提供协助和保障。希望全体专家库成员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坚决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认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职工心田,充分体现作为一个法律人的职业操守和社会担当。要切实担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职责和使命,在调解工作中严守司法礼仪,保持公正形象,根据法律政策,提出解决争议的方案建议,努力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通过积极参与调解、普法宣传、咨询服务、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包头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鸣 邢浩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