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各项创城工作任务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各项创城工作任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09:34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召开工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多措并举,助力呼和浩特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线上线下齐动员,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发出了《争做文明职工建设文明企业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开展创城宣传和致市民的一封信进企业活动,印制了“我为创城做贡献劳动能手走在前”宣传海报,在全市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厂务公开栏等显眼处张贴,并要求市内四区总工会切实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倡议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两微一官两号”开设创城专题宣传专栏,转发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关于创城工作的文件、宣传号召等,宣传报道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以及惠民利企相关重大举措、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发布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传媒中心自制创城宣传短视频等,还在新浪新闻手机App开机屏连续4周滚动播放4张不同的主题宣传海报。开展了“我为创城代言”职工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积极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创城工作,录制创城随手拍或者以创城为主题的小视频、号召、宣言等,择优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官方抖音号、视频号中发布进行宣传推送。

  劳模先进齐发力,全员投身推动创建活动。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在全市营造文明和谐的创建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开展了“劳模引领劳模号召助创城”活动,选择了4名具有代表性的劳模,分别深入到呼和浩特市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中开展了4次劳模带头助力创城集中宣传活动,展现劳模风采、劳动者风采,用劳模精神、劳动者精神宣传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先进模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在活动中还为企业职工送去《呼和浩特市市民文明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市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开展了“我为职工办实事——中(蒙)医药服务行”义诊活动、“法制宣传教育进企业”、“普通话宣传进企业”等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还深入到包联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入户宣传等,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以身作则开展好创建工作。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了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加强了文明氛围的营造,建设了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联系社会组织工作服务站,多方联动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同时主要领导在全体干部学习大会上多次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劳动者港湾”,为首府增添创建新温度。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打造了4家“劳动者港湾”,主要服务户外劳动者,为其提供热水、休息、如厕、学习、活动的阵地,“劳动者港湾”也已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的一线新阵地,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吕会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