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莫旗总工会设立呼伦贝尔市首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莫旗总工会设立呼伦贝尔市首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1:21

  2021年6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旗总工会为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设立了呼伦贝尔市首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莫旗总工会依托办公楼一楼大厅临街面的有利地理位置条件以及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支持,建立起以环卫工人、农民工、送餐员、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

  服务站点虽然设施简单但成效显著,通过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爱心驿站”,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拓展延伸了工会的服务职能,充分体现了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廖博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