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大关爱 暖人心促和谐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举措大关爱 暖人心促和谐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09:41

  “你看咱们公司这小菜园,绿黄瓜、红柿子、长豆角、大南瓜,太丰富了!这黄瓜,顶花带刺,老新鲜了。还有这豆角,一茬接一茬,长的又快又饱满,从7月份一直吃到现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职工张成文在公司小菜园摘了满满一大筐新鲜蔬菜。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将“打造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精心谋划、因地制宜打造职工小菜园。

  “这也是公司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的暖心工程,纳入了3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既丰富了职工的餐桌,又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还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鸿敏说。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地处内蒙古东部,平均海拔接近1000米,属高寒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艰苦。为了让职工吃上新鲜绿色的蔬菜,公司将闲置土地开辟为各具特色的职工小菜园,统一配发西红柿、茄子、辣椒、豇豆等菜苗和耕种、灌输设备,号召公司4个厂的上千名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精品小菜园工程。如今,小菜园不仅成为职工的“菜篮子”,还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现代牧业(通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宋丽英忙的不可开交,加班加点为职工准备节日福利。

  宋丽英介绍,这些天正是公司收购青贮的关键期,为了保证一线职工吃好饭、过好节、干好活,公司在为其提供中秋节福利的同时,还额外提供免费餐食,让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据了解,通辽市为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积极健全和完善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制度,确保人社、工会、工商联各组成部门履行好各自职责。人社部门牵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开展宣传活动,选树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打造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指导计划、实施企业薪酬指引计划等工作。工会以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为抓手,对企业规章制度、劳动用工、工资待遇、保险福利、劳动保护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法律体检”。工商联组建律师服务团和商会调解组织,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经济人士正确解读劳动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自觉关爱职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与职工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

  截至目前,通辽市已完成劳动用工网上备案11472户,涉及职工201858人。上半年签订集体合同129份,覆盖职工20577人;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12份,覆盖职工34872人。(王海霞 程谋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