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9:49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了全区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班,培训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召开了“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座谈会。

  会上,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新城区总工会、九原区总工会、奈曼旗总工会、锡林浩特市总工会、卓资县总工会6家单位分别从《完善机制聚合力 多元调处促和谐》《竭诚服务职工 拓展维权渠道》《加强劳动争议诉调组织建设 发挥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作用》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各地在推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在“法院+工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融合各行业资源,建立了“法院+群团”诉调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劳动争议有效化解。奈曼旗总工会创新举措,采取三类调解,建立四项制度的方式,推动劳动争议诉调工作深入开展。锡林浩特市总工会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调解”的新理念,通过线上成功调解了4起劳动争议案件,充分发挥了线上调解高效便捷的优势,既缩短职工维权周期,又节省职工维权成本。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争议诉调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建立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依托工会贴近基层劳动者,擅长群众性工作的便利,利用法院在具体劳动争议案件调解中的权威性、专业性优势,共同推动劳动争议纠纷有效化解;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广泛吸纳具有劳动争议调处实践经验的各领域专业人才加入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推进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内蒙古自治区高院立案庭有关负责人,各盟市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40个重点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工作的旗县(市区)工会分管主席共60人参加了座谈会。(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