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开展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开展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8 10:06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总工会联合阿拉善左旗人社局深入乌力吉口岸、敖伦布拉格镇、吉兰泰镇各企业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职工们送去《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读本等宣传资料300余册,在职工群众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知识及民族团结、防范邪教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阿拉善左旗总工会经济部负责人为企业经营者说明集体协商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细致讲解集体协商合同的内容,就职工的劳动报酬、职工福利、女职工权益保护、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解答,切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开展。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规范用工行为意识,提高了职工群众对法律法规的重视和关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以集体协商为基础的劳资双方对话平台,使“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宣传与企业职工的生活、工作、生产实现“零距离”,引导职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也为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基础。(李诗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