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工匠学堂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工匠学堂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08:56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工匠学堂第一期培训班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包头市在册的包头工匠、北疆工匠、大国工匠代表和广大职工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聆听培训课程。

  培训邀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首钢总公司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刘宏,围绕工匠精神、工匠人才、职业规划方面作题为《工匠人士职业发展》的详细讲解。刘宏从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展开课程内容,依托于企业的发展,立足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需要,号召与会包头工匠代表和广大产业工人把专注执着、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的目标。

  本次培训为学员规划了具有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培训课程,设置《工匠人士职业发展》《工匠人如何带团队》《职业生涯规划》等理论课程,聘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职业指导师等讲师授课,并深入一机集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包头工匠、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二研究所机械加工中心李海豹说:“今天开班讲座上,有幸现场聆听刘宏为我们包头工人讲授的课程,我觉得受益匪浅,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成一名工匠,离不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离不开协作团结、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对工匠精神的传承。”李海豹表示,在理论和实践互相促进、互相融合的技能提升领域,工匠学堂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广大产业工人将持续从中受益。

  包头工匠学院执行院长常三军介绍,包头工匠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首家工匠学院,作为包头市总工会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产业工人培养、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双优”高职院校的具体实践,包头工匠学院自成立以来,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文化,在课程设置、专业选择、主办形式和专家遴选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线下的积极探索,此次工匠学堂的课程设置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接下来,包头工匠学院将继续助力包头各级工匠人士赋能晋级,为包头市打造“工匠之都”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高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