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以“上参下”的形式深入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以“上参下”的形式深入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09:33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走进内蒙古科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上参下”的形式,实地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就围绕协商代表的产生、职工意见的征集、合同文本的草拟、按照“四必谈”进行协商、合同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体协商质效的评估及劳动报酬、工资增长幅度及休息休假的协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

  会上,工会方首席代表就协商会议准备情况和协商内容做了解释和说明,提出了职工方关于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工资调整幅度、福利待遇和高技能人才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协商意向、主要依据和理由。随后,企业方代表围绕协商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双方代表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充分的协商讨论,双方代表对协商内容中提出的各项条款达成共识。会后,海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就规范集体协商合同文本、合同质量等问题与企业和工会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以“上参下”的形式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充分体现了海南区总工会“4+协商机制”的必要性,运用“依托+载体”、“会场+现场”的模式,对企业建立健全和完善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后,海南区总工会将力争使集体协商成为企业与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商共建促和谐的有力推手,为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歆瑞 史光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