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白云矿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和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白云矿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和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14 09:18

  中工网讯 10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白云矿区总工会深入包头市沃尔特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白云中浩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企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企业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

  活动中,白云矿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听、查、谈、评”等方式对集体协商职工知晓度参与度、集体协商作用发挥和企业劳动用工等情况进行了质效评估和法律体检。听取了企业职工对集体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安全卫生等劳动用工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企业劳动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解答了职工和企业提出的劳动用工热点、难点问题,从职工入离职管理、规章制度、集体协商、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对企业中存在不规范的劳动用工开出“法律处方”,努力做到防范劳动用工风险无死角。

  两家企业工会主席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和“劳动用工健康体检”,知道了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怎样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将劳动争议和劳动关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今后,白云矿区总工会在加强和规范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中,将积极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协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指导化解矛盾纠纷,善用法律体检“小切口”,做好企业发展“大服务”。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为主线,指导企业不断提高集体协商质效、完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工会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为职工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刘彩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