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开展慰问“八大群体”和农民工入会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开展慰问“八大群体”和农民工入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10:04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组成慰问组一行七人先后深入到邮政快递、美团外卖、华南建设工地等16个单位,开展慰问“八大群体”和农民工入会活动。科左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翟宝来,科左中旗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代财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涉及“八大群体”和农民工共计420余人。

  每到一处旗总工会领导都与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饮食和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挂面、油等慰问品。真正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至“八大群体”和农民工的心坎上。

  翟宝来说,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兴业态的蓬勃进展,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形态日益多样,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工及护工护理人员等“八大群体”职工数量不断增长,成为社会进展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是人员流动性大、组织性弱、劳动强度大、劳动关系松散、权益维护困难等问题,成为了“八大群体”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八大群体”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服务,近年来,旗总工会扎实开展“八大群体”入会攻坚行动。他期望广大从事“八大群体”行业的职工们主动宣伟动员,让身边还没有加入到工会组织的职工,加入到工会的“大家庭”中来。科左中旗总工会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切实为“八大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增强快递员、送餐员、家政服务员等行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使“八大群体”和农民工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