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提供广阔就业空间 让“千里马”驰骋草原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辽市:提供广阔就业空间 让“千里马”驰骋草原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10:17

  中工网讯 “秋收之后想出来找工作的农牧民朋友赶紧看过来,我在招聘会现场呢,今天这里有1300多个岗位。你想找啥样的工作就直接告诉我,我马上给你介绍。”内蒙古通辽市众鑫华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主播白沙其拉正在“直播带岗”。

  10月17日,通辽市举办2021年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主题是“金秋草原 就在北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1+14”的模式展开,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同步进行。通过现场和网络招聘、新兴媒体推介、“直播带岗”和“点对点”等多种方式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服务。

  27岁的卢梦琪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两年前从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的她,一直在培训机构代课,由于收入低,她想换一份新工作。没成想,刚到现场就遇到了自己中意的岗位。

  “我是学美术学专业的,这家装饰装修工程公司正好招聘设计师,工资比我以前的高,最重要的是从助理到实习设计师、设计师,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提升我的设计水平,工资也随之翻倍呢。从长远看,发展空间和经济收入都是我想要的,特别高兴,真是不虚此行。还有让我没想到的一点,公司居然就在我家小区北门,简直太惊喜啦!”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正在招聘会现场介绍招聘服务情况,他说这次招聘活动的服务对象包括三大类,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牧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其他有求职需求的各类人员;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通辽市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精心筛选了中科风电、精工蓝宝石、大北农牧业、长川制靴、梅花生物、蒙古王等54家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机械、交通、金融、教育等诸多行业,涵盖工程师、经理、人事专员、技术员、新媒体主播、普工、技工等1300余个就业岗位。此外,在“双创”成果展示区展示了176个创业项目,投资少、风险小、前景好,具有地域特色、创新能力强、适合在本地落户发展,也是就业创业者不错的选择。

  如何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如何让农牧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如何帮助残疾人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多渠道就业,通辽市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全面强化和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政策供给,综合发力,统筹推进。通过企业吸纳、创业带动、行政事业单位选聘和政府购买基层服务岗位等“四个一批”就业模式,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开展技能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方式,全面推进就业工作,提供广阔就业空间。

  据了解,截至目前,通辽市新增城镇就业1078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8.1%;失业人员再就业275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9.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64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0.4%;城镇登记失业率4.07%,控制在年度任务5%以内;农村牧区转移就业农牧民工38.3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6.27%;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4.03万人,收缴失业保险费1.1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9.2%;就业技能培训1296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1%。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96万元。(王海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