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昆区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昆区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0:31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昆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昆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清单》。昆区总工会负责人就昆区总工会承担的任务做相关说明并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上报工作进度至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尽快形成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开创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昆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富在听取联席会议及试点工作的相关安排后表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方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

  马富特别提到,工会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沟通协调、组织调度等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修改完善产改相关制度方案,构建责任网络,每个目标能落地、能兑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齐心协力推进这项工作,努力创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昆区经验”。

  下一步,昆区总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会议、文件精神,在昆区区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昆都仑区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