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到基层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兴安盟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到基层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1:0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杨益人、董秀贵一行深入科右前旗兴科社区和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科右前旗职工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就职工工资收入水平、工资分配制度、保险福利、休息休假等事项进行平等协商。协商内容主要包括工资集体合同期限、工资分配制度、工资支付办法、工资标准和分配形式;职工工资总额和调整幅度;加班期间工资、奖金、津贴、补贴标准和发放办法;保险福利待遇等内容。经过认真地讨论和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集体合同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集体协商工作,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从企业基本情况、工会成立的过程、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调研组对兴城公交责任有限公司集体协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司集体协商工作“起点高、亮点多、程序规范、履约到位、作用明显、职工满意度高,有较强的示范性。”

  调研组表示,集体协商工作是盟委考核旗委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在各类企业中广泛开展集体协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充分发挥盟旗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作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合力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尽职尽责。

  科右前旗总工会表示,科右前旗总工会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指导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继续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提高集体协商建制率,在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凝聚工作合力,给旗委和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做全体职工的贴心“娘家人”。(白满都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