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工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体检”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工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体检”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11:17

  中工网讯 10月1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工会、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成法律体检工作组,有计划、按步骤地对鄂尔多斯市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满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劳动用工体检”活动。

  工作组针对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从企业人员招聘、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规章制度、工资发放、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及加班、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离职交接、劳动争议及工会工作情况等有关方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与职工进行个案访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措施办法,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提高。

  同时,针对职工在工作中常常困惑的关于加班费、休假制度、社保缴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法律体检工作组将根据体检情况,作出系统详细的整改意见书,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今后,东胜区总工会将在积极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中不断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为主线,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完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通过法治体检,根据整改意见书中所涉及和提出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从源头减少劳动争议,维护职工劳动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发展,力争将劳动争议和劳动关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为职工权益保障问题打好“预防针”。(刘思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