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09:34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观摩组到乌海市总工会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先后参观了乌海市总工会党建示范基地展示大厅、党小组活动室、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服务中心等特色场所,观看了《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宣传片,了解了乌海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在打造“四型”支部中所做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乌海市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大力开展“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以“四型支部”建设推动“四型工会”建设,着力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加强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建设引领型支部。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创新学习和宣讲方式,邀请专家、讲师开展专题党课,实现现场教育学习+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浸入式”教育模式,组织进行各类学习43次。微信公众号、网站专栏、日报专栏同步推送“党建带工建”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有为型支部。以学促做,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检验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四季送”品牌活动。先后投入160万余元,组织开展了在档困难职工、单亲特困女职工、临时救助、“送温暖”常态化帮扶、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慰问困难农民工等帮扶救助活动。

  筑牢党建基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服务型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将志愿服务、基层调研和文明结对帮扶等内容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开展特色活动5次。

  加强支部创新建设,永葆党组织生机,努力建设创新型支部。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工会工作的落脚点,建立了乌海市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健全完善《乌海市职工医疗救助办法》和《乌海市困难职工临时救助实施办法》,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下一步,乌海市总工会将继续以“党建带工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营造“党工共建,良性互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以实地成果展示党建新成效新亮点,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丁双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