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管理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管理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0-28 08:43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管理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梁婧姝 实习生 任学港)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精神,提高基金统筹层次及抗风险能力,实行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管理模式,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下发《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关于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医疗保障局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于10月30日前设立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支出户,已设立的旗县区要进一步对账户进行核实并报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备案,确保医疗救助基金安全运行。各旗县区医疗保障局、财政局于11月1日起暂停医疗救助资金支出业务。医疗保障局和财政局对已划拨到本部门的救助基金进行对账清算,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表相符、账账相符,将资金清算情况报送市医疗保障局,并将结余资金划归本级财政部门;各旗县区财政局负责本地区医疗救助资金的筹集和上解工作,未完成历年本级财政配套任务的要一并落实。此次上解基金为旗县区全部医疗救助历年滚存结余资金(包含历年下拨的上级财政补助资金、本级财政配套补助资金、慈善捐赠资金、利息收入等所有用于医疗救助的专项资金结余)。各旗县区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务必于11月30日前完成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的上解工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