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总工会走访调研旗市区集体协商等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走访调研旗市区集体协商等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1:16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副主席白建华带领调研组到鄂伦春自治旗总工会开展座谈指导,并深入3家企业逐一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集体协商工作推进情况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

  调研组与鄂伦春自治旗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事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行业(区域)集体协商工作情况、集体合同“四必谈”“七个流程”规范程度、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以“上参下”“上代下”形式指导企业工作情况、职工队伍整体稳定情况、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多元化解机制作用发挥情况等内容。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详细记录,同时对其他旗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出分享,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随后,调研组深入鄂伦春自治旗农村商业银行、鄂伦春自治旗林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阿里河华洋电工层板压木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集体协商工作等内页相关材料,对职工劳动保障、福利待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建设、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调研组表示,鄂伦春自治旗总工会要高度重视劳动关系领域维护政治安全这一重点工作,切实履行“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职责,全面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摸排,全面掌握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进一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保障职工合法权职工诉求渠道,规范签订集体协商合同,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枢纽型组织的积极作用。(汤雪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