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08:48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组织开展劳模进社区、工匠进园区(企业)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劳模杜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包头工匠冯存旺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包头工匠”的励志故事,体现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讲活动赢得了职工们的阵阵掌声,更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的职工表示,零距离、面对面、第一时间的宣讲让人感觉特别有感染力和亲和力,将来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主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为企业发展、经济建设、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用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宣讲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向2位模范请教了技术工人待遇问题、“师带徒”传帮带制度的落实、先进操作法实施推进等班组建设管理问题。

  最后,杜江和冯存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职工创新工作室并就设备工艺与一线生产工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下一步,稀土高新区工会还将持续推进劳模进社区、工匠进园区(企业)主题系列宣讲活动,通过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切实引导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的良好氛围。(佘晨旭)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