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志愿者奋战一线助力核酸检测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志愿者奋战一线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中工网
2021-11-01 09:54

  中工网讯 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组织9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共建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街道电力腾飞社区,配合检测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分为2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工会小区和电力小区帮助做好现场取样、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及维持秩序等工作。上午8点,志愿者来到检测点,按要求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做好消毒以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9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道在指定位置准备就绪,为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检测。志愿者在各自岗位尽责尽力,大家深知所在服务岗位的重要性,一丝不苟地为群众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不敢有丝毫松懈。检测现场还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创建文明城市、做好民族工作的宣传录音,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信心。

  此次志愿服务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第二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早在10月24日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就迅速发布招募令,组织16名志愿者深夜参加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内蒙古工人疗养院党总支10月29日组织14名医护志愿者分赴绿地小学、敕勒川中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等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采集检测样本6650余人次,同时配合科尔沁社区开展入户核酸采样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展现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刘旭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