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300多座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已全部供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2300多座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已全部供热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1-02 09:01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2300多座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已全部供热

  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刘丽霞

  从10月15日正式供热至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分布在呼和浩特大街小巷的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的供热情况如何?记者通过连续几日的调查后了解到,目前首府的2300多座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已全部供热。

青城驿站里暖意融融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银河南街西贝宴会城附近的一家青城驿站,一进门便感受到一股热流扑面而来。这座编号为北区24的青城驿站采用的是城发供热公司的大暖供热,供热管网铺在了地下,这样不占用地上的面积,让人感觉到地面空间很宽敞环境很清静。

  在金桥开发区滨河湾小区东南侧的一座青城驿站,同样也是采用大暖供热,这里是用挂暖的方式,一进门就能看到一组组白色的暖气片,摸上去暖乎乎的。青城驿站的管理人员马玉玲忙碌着擦玻璃、擦洗手池。她告诉记者,2018年她和老伴一起做青城驿站的管理工作以来,每年青城驿站都按时供暖,按时停暖。

  记者在呼市29中附近一家青城驿站看到,这里的取暖方式是采用电取暖,卫生间、休息室里墙上挂着电暖气片,只要插上电,暖气片很快就能热起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电取暖很方便,操作起来也很灵活,天气好的时候,卫生间不冷就不用开暖气了,这样也很节约很省电。天气冷的时候就要天天用暖气了,下班走时把总电源拔下来就可以了。

  市环卫服务中心青城驿站管理科科长代力敏介绍,呼和浩特市2300多座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现在基本实现供热,600多座青城驿站的15%左右使用大暖供热,其余的青城驿站和公共卫生间采用电取暖。供热开始后到现在,市环卫服务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对驿站和公共卫生间的取暖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在取暖方面主要查看暖气热不热、有无漏水现象和督促管理人员下班走时要记得拔掉电源,尤其是一些木质结构的青城驿站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管理人员要注意消杀、督促如厕人员要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要及时做好卫生保洁工作。目前,全市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运行良好,供暖和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