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台智能测温机器人将陆续亮相呼和浩特市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0台智能测温机器人将陆续亮相呼和浩特市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11-02 09:33

  原标题:200台智能测温机器人将陆续亮相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李蒙)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振华广场门口看到,一台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一边发出语音指令一边为进入商场的市民测量体温,大大加快了人们进出商场的速度。

  据介绍,为助力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缓解管控工作压力,在呼和浩特市商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内蒙古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内蒙古科卫机器人公司启动了“送机器人进商超,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服务,为企业提供智能测温机器人限期免费使用体验服务。计划在全市各大商场、超市、便利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布设智能测温机器人200台,目前已完成布设80多台,近期陆续布设完成。

  据了解,测温机器人采用红外识别感应,解决了传统热成像测温误报问题,能有效避免接触传染,实现了公共场所“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安全、便捷、高效。机器人引进之前,商场、超市测温普遍采用测温枪、测温仪等设备,不仅需配备专门测温人员,而且测温反应速度慢,容易造成入口处顾客流动慢。测温机器人代替了企业测温人员,提高了测温准确度,大大提升了管控效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