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巾帼“花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巾帼“花絮”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4:25

  匠心聚,百业兴。为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工会开展了2021年度最美巾帼评选活动,掀起人人学“最美”,人人争“最美”活动热潮,来自四个分工会的10名女工获得荣誉称号。她们秉承着最初的匠心,一招一式尽显深厚功力,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看看那美丽的“花絮”片段。

  “花絮”一:最美巾帼张嘉莉是运行部的统计员,在即将退休的年龄,细数她的工作轨迹,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她一直坚守初心、热爱岗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盘点多年来的荣誉,优秀女工、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最美巾帼、优秀统计工作者印证了她是岗位中的能手、同事中的大姐、女性中的佼佼者。在运行统计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中,多次而重复的计算虽然枯燥而乏味,但她一丝不苟地执著于自己的使命,认真对待每一个数据,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疑问,她以专业的精湛和任劳任怨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在集团公司生产指标统计分析培训会上,她被邀请为专业培训老师进行讲课,她说:“我热爱这份工作,我要尽所能将这份工作做到最好。”朴实的话语里展现着她的精彩人生,用匠心经营着智慧,用坚韧重复着简单,用执着追求着完美。

  “花絮”二:物资部班玮霞,十几年如一日坚守着自己的一块天地,她踏实苦干、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激情,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创造价值。合同管理是一项细致、繁琐的工作,每天一上班,她用指尖划过每一份合同,像敲击钢琴键盘一样履过那一排排合同,心中荡起圈圈涟漪,她熟悉的每一份合同都经过了认真、仔细地检查,然后登记、分类、整理、归档。发票挂账是物资部和财务部两个部门紧密合作的事情,她就是其中的桥梁,每次及时办完手续及时挂账,既要保证物资发票、收料单等所需单据的完整性,又要确保发票和抵扣联能够准确无误的交与财务。她身体胖胖的,很多同事爱和她开玩笑:“你每天走那么多路签字,这是要把腿走细啊?”她却乐呵呵地说:“物资部就我一个女同志,精活细活我得抢着干。”

  “花絮”三:设备部热工主检郑海燕,在热工检修岗位工作了17年,完成了多个项目的技术改造相关工作,积累了丰富的DCS系统维护经验。从机柜扩展到测点分布、从逻辑控制到设备调试,从热工工程师站到集控室监控后台维护,几乎每一天都能看到她麻利而稳重的身影,凭借精湛的检修技术,她上千次地完成了一个个简单而复杂的任务,她弯得下腰,吃得了苦,不断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完成的AGC项目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二等奖,多次参加公司和集团公司组织的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有人问她:“这份工作这么辛苦,你干了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放弃?”她却纯朴地说:“正因为干了这么多年,所以对这份工作有感情。”海燕在检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让她平凡的人生闪耀着精彩。

  “花絮”四:燃管部司磅员张虹,她总是给人一种春风拂面般的温暖。作为一名司磅员,她每日的工作任务是配合煤场调度安排,让一辆辆煤车井然有序地过衡计量,也许是女性的特质和孩子妈妈的“职业病”,她总是一遍遍的嘱咐外地司机师傅按计划配比接卸,师傅们慢慢地和她熟悉后“笑”她是“啰唆姐”,还说:“走过许多地方,你们金山的司磅员最好!”隔着那扇小窗户她给外界留下了温馨的笑颜,细致的态度和企业对外的良好印象。赶上冬季储煤车辆较多的时候,早出晚归就成了家常便饭。幼小的女儿每次都会在她出门前说:“妈妈,早点下班回来!”然后恋恋不舍地站在阳台上目送。有一次张虹正在上班的路上,爱人打来电话说孩子小手割破了,需要去医院包扎,原因是孩子抱着水杯站在阳台上为多看妈妈一眼,不小心摔倒了,玻璃碴深深地刺进了的刺进了小手。在那一瞬间,她的泪水夺眶而出,模糊了前行的视线,她竟然不由自主地打开的打开车上的雨刮器,但是雨刮器根本刮不清自己的视线,更刮不去心中的疼。她多想返回去陪孩子去医院啊,正当她左右为难的时候,电话里传来孩子抽泣的声音:“妈妈,宝宝不疼,有姥姥姥爷陪着我,你下班早点回来看宝宝!”同时也传来年迈父母的安抚:“家里有我们,你小心开车,放心工作吧!”那一刻,她百感交集,心疼孩子的懂事,感激爱人的理解,更感恩父母的付出,也坚定了执着于工作的责任。多年来,她负责的地中衡计量工作没有出过一次差错,普普通通的工匠情怀伴随她在无数个日夜里执着地守护着电力人永远的“精神家园”。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在金山热电公司,还有许许多多总是一袭工装,英姿飒爽,把青春芳华绽放在工作现场,和众多男职工一起用智慧和汗水为公司撑起一片湛蓝天空的优秀女性,在做优做精发电任务的基础上,担负起呼和浩特市1600万平方米供热及周边重要工业企业供汽的重任,她们在不断“抽丝剥茧”的平凡工作中成为了不起的美丽巾帼。(郝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