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09:34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全旗防疫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助推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展现工会“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每日在微信公众群转发伊金霍洛旗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信息、最新动态、防疫常识等,督促必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对疫情防控工作随时部署、随时督促、随时检查;同时,调动4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鄂尔多斯机场、机关办公楼、居民小区三个值班小组,分头行动,共同抗疫。

  助力社区防疫。在碧影华城小区,总工会的值班人员三班倒,从早晨8:00到晚8:00,持续12个小时,对进入该小区人员进行测体温、查行程码、健康码、询问、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该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为保证防疫工作扎实开展,总工会的领导班子每日深入小区,带头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并向这些“抗疫战士”发放了慰问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常态化做好机场防疫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一直安排工作人员对机场到达口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对凡是乘机到达伊金霍洛的旅客,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登记信息无误后,才能离开大厅。特别是近期,防疫工作更加严格,发现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的乘客,立即通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检测并实施隔离措施。

  做好单位内部防护。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在单位门口设置了来访登记台,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严格把控,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坚决杜绝可能存在隐患的人群进入机关办公楼。每名工作人员在进入单位之前也要进行体温检测,检测正常方可正常上班。

  利用互联网+工会的模式宣传防疫工作。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伊金霍洛工会”视频号和“鄂尔多斯之声”抖音、快手号上,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短视频,更广泛地宣传了疫情防控常识。(王慧凯)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