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对全旗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核实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对全旗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核实

来源:中工网
2021-11-09 10:37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总工会组成调查核实组,先后深入到舍伯吐、宝龙山、保康、巴彦塔拉等苏木乡镇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对各系统、各单位申报的3名深度困难职工、7名相对困难职工、42名本级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 

  入户调查核实采取“深入所在单位和实地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所在单位工会负责人对困难职工调查审核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和困难职工本人面对面详实说明,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子女就学就业、致困原因等,并按致困原因,逐一梳理,逐个清算,逐个建档。

  本次调查核实工作,目的就是在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打好基础。科左中旗总工会困难职工调查审核申报工作,做到把好“三关”:一是把好“申报程序关”。基层企事业单位申报困难职工时,必须由本单位工会调查申报,并经系统(产业)工会或主管部门工会审核确认后上报旗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二是把好“清算精准关”。科左中旗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根据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会申报的困难职工个人信息和致困原因佐证资料,精准清算收入和刚性支出,并对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来精准确定困难职工核实对象;三是把好“核实准确关”。科左中旗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精准核算后,确定困难职工核实对象,并采取实地入户访谈调查核实的形式对其进行最后的调查核实,按“深度、相对、本级”困难职工申报条件和标准要求进行梳理,最后确定年度深度、相对和本级困难职工帮扶对象,建立档案,使精准贯穿到困难职工调查申报核实全过程。

  下一步,科左中旗总工会按照全总“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行动部署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工会进万家”常态化帮扶工作要求,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服务工作,把当前开展的“学史力行·三问职工”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解决职工“急愁难盼”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常态化帮扶工作实效。(宋鑫鑫)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