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10:28

  中工网讯 “妈妈,您可回来啦!”11月12日,已经半个月没回家的恒诺呼和分段天悦培训中心主任张琳苑,脚刚踏进家门,儿子就迫不及待地扑倒妈妈怀里撒娇。据悉,该分段自10月24日接到对集中封闭管理倒班调度员服务任务后,从10月25日到11月8日14天的时间内,共接待行车调度倒班人员1106人次,确保了运输组织工作安全畅通。

  也在同一天,在该分段东公寓动车组备班司机也解除了封闭管理,10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理卧具,对房间消毒通风。在现场进行督导的恒诺呼和分段主要领导说,这次封闭管理的人员累计为1656人次,由于方案具体,措施有效,有效防范了疫情复杂局面,圆满完成了任务。

  调度员和动车组司机是铁路行车特殊工种,对整个铁路系统的正常运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进入10月份以来,自治区内外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特别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呼和浩特、额济纳和二连浩特地区更是面临防控的复杂局面。集团公司为了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和旅客出行需要,对调度员和动车组司机进行“两点一线”封闭管理。作为铁路后勤保障的主要部门,恒诺呼和分段从物资配备、住宿条件、膳食搭配、防疫管理等方面做出详尽方案,主动上手承担调度员和动车组司机封闭管理的服务工作。“在这14天里,恒诺呼和分段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调度员在良好的环境里休息得舒服,工作的舒心,为全局安全运输生产立下了大功。”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党委书记乔洪斌,纪委书记谢建升一行给培训中心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据了解,从去年疫情开始以来,他们第二次担负对封闭管理重点行车岗位人员服务了。从去年1月28日到9月4日,恒诺呼和分段共完成43184辆呼和浩特站终到旅客列车的消毒工作,从去年3月18日到7月8日,共完成18687人的三乘人员消毒作业。在自身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同时,该分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抽调100多名职工对11个住宅小区,与社区单位共同进行属地联防联控。实现了职工零感染、服务对象零感染的好成绩。(郭铁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