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让党旗在抗击风雪一线高高飘扬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辽市:让党旗在抗击风雪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11:08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除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除雪救灾工作。”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雪天气,大风、暴雪、降温,交通受阻、出行受限、水电暖告急……面临暴风雪带来的一系列影响,通辽市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通辽市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从机关单位到苏木嘎查,从城市道路到田间牧场,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击风雪第一线。

  连夜报名请战  堡垒建在最前沿

  “同志们,刚刚接到紧急通知,由于暴风雪持续加大,为了优先保障道路畅通,明早7点,所有党员准时上路铲雪。收到请回复!”

  “收到。”

  “收到。”

  “收到。”

  ……

  雪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当晚,通辽市直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9个党支部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人社局党支部率先垂范,积极请战。

  59岁的王伟琴是一名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首当其冲,第一个通过党支部微信群报名。其他党员紧跟其后,纷纷接力报名。不到半小时,全部集结完毕。

  “冲锋陷阵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雪灾面前,更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干,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连日来,无论刮风下雪,还是道路结冰,通辽市人社局党支部始终坚守在抗击风雪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质保量完成道路铲雪任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关键时刻  党员民警必须冲在一线

  “来,咱们再加把劲儿。一、二、三,加油!”

  通辽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党员民警李铁和他的战友们从雪堆里又推出来一辆车。这几天,李铁从昔日大路上的“交通指挥官”变成了雪地里的“万能民警”。

  “保持道路畅通是眼下第一要务,我们每天都想尽办法帮助受困群众推车、联系车主挪车,加上临时交通管制、24小时备勤。根本目的就一个,尽快恢复交通。越快越好!”

  李铁说,虽然路上行驶的车少了,停在雪里的车却很多,得尽快挪走,给清雪车让路,才能高效打通受阻通道。他每天在路上巡逻,这些情况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关键时刻,勇于冲锋陷阵才是90后党员的样子。于是,他带头上路加班,中午从不休息,在警车或岗亭里吃盒饭。

  “我只是通辽市公安系统中的一名普通党员,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参与到雪地救援、道路抢修、病人救治等突发事件中。在暴风雪这场大考中,我们是在并肩作战。”

  在抗击风雪过程中,通辽市公安机关4441名党员,全员停止休假、全警在岗在位、全天值班备勤,“一盘棋”布警,多警种联合作战。这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党员铁军,已然成为冰雪攻坚战的主力军。

  牧民和牛羊都安全  我们才心安

  “大家伙注意啦!天气预报说有大暴雪,在牧场上的23户赶紧回到嘎查,特别是布仁毕力格、白斯古楞、佟孟和白拉,你们这几家收拾好牧铺,把牛羊都赶回来。另外,谁家牛棚和羊圈有需要帮忙清理的,在群里说一声。”社会保障协理员乌力吉套格套在“嘎查老百姓”微信群里发语音说。

  乌力吉套格套是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兰哈达苏木额尔敦宝力皋嘎查党员,接到镇上做好应对暴风雪的通知后,他就和嘎查另外15名党员分头行动,挨家挨户宣传。

  “必须在暴风雪到来之前,保证牧民和牛羊全部安全回到嘎查,一个都不能少。”

  乌力吉套格套和村里的党员把能想到的都叮嘱了一遍,详细了解了嘎查的房屋、草料、棚舍、饮水、车辆、人员等情况。最让他担心的还是那23户牧民,要赶着牛群羊群走20几里的山路,如果赶上天冷雪大,把刚出生的小牛犊和羊羔冻坏了可咋整。乌力吉套格套赶紧掏出电话询问牧民在路上的情况,紧接着继续整理刚刚收到的统计数据。

  当最后一户牧民赶着牛羊回到嘎查,额尔敦宝力皋嘎查的党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125户,355人,4266头牛,7118只羊。全回来啦!”

  乌力吉套格套笑着说,牧民和牛羊都安全,党员才心安。

  截至目前,通辽市各旗县市区国省干道、铁路、民航已全部开通,水电暖平稳供应,食品稳价保供。

  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通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灾救灾过程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职责,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击风雪一线高高飘扬。(王海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