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工会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落实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兴安盟工会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落实

来源:中工网
2021-11-17 09:52

  中工网讯 日前,内蒙古兴安盟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建立多层次职工医疗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动落实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增强职工抗风险能力,减轻职工医疗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

  10月15日,兴安盟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到兴安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开展送政策、送培训活动,为广大职工讲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保费低、门槛低、手续简、赔付高、范围广、惠民生的“6大优势”,努力营造“党政支持、工会主办、各方参与”的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格局和“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浓厚互助氛围。

  11月5日,兴安盟工会保障部负责人在兴安盟党政综合楼深入多家机关单位,走访职工,广泛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通过与干部和职工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职工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的作用、目的和意义,让广大职工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工会推出的一项互助互济的项目。职工医疗互助是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减轻职工住院后自付费用的负担,有效解决部分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困等问题,减轻了职工生活负担。

  截止到2021年11月15日,兴安盟共907家单位,61708人入会;535家单位,2625人次申领互助金共365.68万元,其中盟属机关某职工共申领26次,扎旗某职工单次申领4.03万元。(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