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本月上线使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本月上线使用

参保人员可在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结算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11-19 08:41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本月上线使用(主题)

  参保人员可在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结算(副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于亚军)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的部署,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新平台上线后,参保人员可在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结算,请广大市民尽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制定标准,为参保人员颁发的全国唯一线上医保身份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是实现“互联网+医保”的便民惠民新载体,它的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参保人可以通过向定点医药机构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实现扫码就医、购药,在全国办理所有的医保业务,无需再携带其他实体卡。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内蒙古医保App、微信、支付宝、银行、云闪付等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申请过程十分简单,以支付宝为例,仅需三步:第一步: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卡包-证件-医保电子凭证-立即领取”。第二步:如未激活,点击“同意协议并激活”后扫脸认证激活。第三步:点击“立即使用”并设置6位数支付密码(医保支付密码)。

  完成以上三步即可正常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和药店进行扫码支付,就医购药不带卡,直接刷医保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