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初见成效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构建立体化、全链条治理新体系

呼和浩特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初见成效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1-23 09:30

  原标题:构建立体化、全链条治理新体系(引题)

  呼和浩特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初见成效(主题)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步入“快车道”,通过“风险研判—预警—整治—响应”一体化处置机制,搭起一条看得见的“高压线”,以此传播首府“好声音”,共绘首府“新风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广告导向监管,一方面,全面指导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涉及导向问题、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广告,确保广告经营行为沿着正确的导向运行。另一方面,开展明星代言规范管理专项整治,突出加强企业资质管理、产品质量管理,严格代言程序和媒体、平台发布管理,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确保明星代言程序规范、合法。同时发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商业营销宣传活动的通告》,公布12项明令禁止的行为,要求全市广告主(商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代言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发布商业广告。

  截至目前,“跟踪”传统媒体发布广告119991条次,户外广告3271条次,发现违法广告线索36条,全部移交至属地局查办。

  在具体工作中,呼和浩特市以“精准监管+源头监管+科学监管+动态监管”构建立体化、全链条广告治理新体系,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等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线上线下虚假违法广告列入整治重点,发挥“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教育培训机构、房地产企业345家;行政指导5家重点广告媒体和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约谈涉嫌违法房地产广告企业1家;利用“两微一端”和各类媒体刊播发百余篇次关于如何监管违法违规广告等内容的稿件。广告中,知名医院被冒牌、假扮专家误导学生、夸大保健品功能诱导老年人、房地产企业借学区房名义炒房等问题已逐渐规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