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巴彦淖尔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巴彦淖尔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0:03

  中工网讯 1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带领调研组到巴彦淖尔市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有关要求,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巴彦淖尔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建设情况。调研组表示,工人文化宫是职工思想教育引领的阵地,是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要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和筑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要突出工人文化宫服务功能,确保工人文化宫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

  在临河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调研组集中慰问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疫情防控、劳动安全保护等情况,对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调研组表示,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徐宏伟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巴彦淖尔市第一家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和彦苓在调研时说到,劳模工匠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转型发展的大潮中,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创新动能。(武玥 吕宝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