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总工会稳步推进全市职工之家建设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满洲里市总工会稳步推进全市职工之家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09:16

  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工会为有效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

  加大基层工会组建力度,夯实建家基础。为了充分发挥口岸工会的作用,成立了满洲里市口岸工会联合会;继续推进全市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八大群体”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加强全市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实现工会组织对新产业、新业态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对于可单独组建工会的小微企业进行独立建会;对不具备独立建会条件的,采取建立小微企业联合基层工会的方式进行组建。截至10月末,全市已建工会组织2036家,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

  制定细则,明确目标。为了推进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满洲里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满洲里市总工会关于对基层工会专项经费补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职工之家建设的工作要求,对符合标准的基层工会给予补助,以此提升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选树典型、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进程。满洲里市总工会结合职工之家建设的要求和标准,针对不同性质和规模的企业提出不同的创建要求。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会员评家活动,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加大对工会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育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满洲里市各级工会将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截至10月末,满洲里市各级工会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3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2家;内蒙古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2家;呼伦贝尔市先进职工之家27家,呼伦贝尔市先进职工小家14家;满洲里市合格职工之家19家,满洲里市合格职工小家20家。(苗慧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