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1-26 08:34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苗青 通讯员 周昕南)记者日前从市气象局获悉,由该局制定的《呼和浩特市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地方标准通过专家验收。

  标准中规定的旅游气候舒适度等级评价,主要根据呼和浩特市境内的7个国家级气象自动站点近30年的地面观测数据,包括地面气温、地面相对湿度、地面平均风速以及平均日照时数;数据来源还包括近五年内呼和浩特市每日空气质量指数AQI和各污染物浓度大小,利用多年气象观测资料,通过统计分析方法进行数据的分类整理和归纳分析。

  评价方法采取某时段(10天以上)的地面气温、湿度、风速、日照时数等气象因子对健康人群人体户外(旅游)活动时的舒适程度的综合影响,具体在春季(3月至5月)、夏季(6月至8月)、秋季(9月至11月)、冬季(12月至2月)的旅游气候舒适度分别用不同指数进行综合评价。

  本标准根据呼和浩特市自身的地理位置特征以及所属气候带的背景条件,结合近年来多方关注的城市雾霾灾害增多的天气特点,将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最终确定为温湿指数、风效指数、空气质量指数综合评价的结果以及提出相应户外旅游活动建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