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刊发“工匠专刊”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刊发“工匠专刊”

来源:中工网
2021-11-26 09:1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编辑的《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工匠专刊)》正式刊发,它不仅是包头市首刊,更在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学术期刊都是首次刊发该主题的学报。

  “工匠专刊”得到了包头市总工会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反复沟通交流、会议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方案为以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宗旨,依托本地工匠大师及其专业优势,在保持原有栏目设置不变的情况下,使各栏目在具体内容上体现工匠精神主题,突出“工匠专刊”特色。

  学院学报编辑部为能够组到更为优质的稿件,充分调动了包头市总工会、企业、工匠大师及编辑等多方力量,向社会、企业广泛征集稿件,并充分利用包头工匠群、讲座、培训、新闻、网络等平台进行宣传。本次共刊发的工匠论文30篇,其中有毕业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的工匠大师赵晶、聂新宇等,也有学院技能大师、国家技术能手王文山等,还有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导师、工匠大师张学海等。“专刊”为工匠们解决了技术转化为理论成果的瓶颈问题,成为他们前沿科研成果的记录和积淀的重要理论阵地,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工匠专刊”积极响应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厚植“工匠文化”的号召,相时而动,积极抢抓机遇,通过为工匠大师搭建科研理论平台、传播一线科研成果,引导社会建立尊崇工匠精神、弘扬工匠文化和注重科研的社会风尚,使更多年轻人自觉学习和提高技能,主动成为“能工巧匠”,以满足当前制造业对技能人才的需要,为中国制造、地区制造强筋壮骨,为中国品牌、地区品牌凝神铸魂,为包头“工匠之都”的打造和制造强市的建设服务,并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制造强国。

  学院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承为学院学科建设服务这一理念,通过栏目策划和设计,使工匠精神与学院学科专业教学成果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引导学院教师关注社会热点和科学前沿,发挥专研、务实的工匠精神,对接企业、行业需求进行专业建设,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功能,发展特色职业教育,为学院双高建设和升本服务。(赵萨如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