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规模最大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规模最大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1-30 08:25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规模最大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王中宙)目前赛罕区乃至呼和浩特市规模最大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赛罕区人民路街道仕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近日正式启用,今后将为辖区及周边地区活力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多种服务。

  新建的仕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面积2996.2平方米,分为地上3层和地下1层。综合体由第三方机构负责运营,按照“一个平台、两个中心”规划,包含呼和浩特市养老产业链孵化平台、活力长者康乐休养中心、长者医养结合照护中心,设置为老餐厅、多功能活动厅、日间照料室等功能区域,能够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我们这里有志愿者和护工陪老人们聊天、下棋,丰富老人的生活,还会定期请专业的老师讲授与老人们相关的知识,比如智能手机应用、法律维权知识等。对于失能半失能老人有专业的护工进行护理,包括助浴、助餐、心灵慰藉等服务,我们也有延伸的居家服务,为失独、空巢等特殊老人安装辅助设备,方便我们及时监管照顾,子女可将老人放心交给社区。”仕奇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丹对记者说。

  开放当日,辖区及周边的许多老年人前来参观,咨询就餐、照料等服务内容。温馨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让老人们频频点头。“来这里能打乒乓球、下棋、看书,还有餐厅能吃饭,符合我们老年人的需求,这些功能室我都参观体验了,服务项目多,选择性强,感觉非常好!”83岁的张素珍奶奶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