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娘家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2-08 10:53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思想引领、帮扶慰问、技能提升等方面创新举措,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

  推进建会入会,强化组织服务。将帮扶慰问、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等工会服务品牌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和覆盖,组织慰问346名农牧民工和“八大群体”。同时,杭锦旗总工会立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特点,主动对接指导杭锦旗雨桐生鲜超市成立工会组织。

  积极开展活动,强化保障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建提升技能的服务平台,举办保洁员、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月嫂)、民族手工艺制作等培训班5期,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业技能、素质素养。

  发挥工会职能,强化法律服务。通过举办全旗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班、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等方式,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经济权益,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刘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