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开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2-09 13:41

  中工网讯 12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呼和浩特第五届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开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8个盟市的15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从12月7日至11日,活动主题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广大餐饮行业职工提高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民族餐饮业品牌,挖掘弘扬蒙古族传统饮食制作技艺,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味道”、“敕勒川味道”公用品牌知名度。

  比赛包含内蒙古自治区两类比赛共5个工种:第一类比赛工种是奶制品,包括黄油、奶豆腐、奶皮、奶酪、酸奶;第二类比赛工种是中式烹调师、蒙餐面点、蒙餐热菜、蒙古奶茶。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团体赛以宴席展示为主,主要展示宣传民族餐饮企业经营风格。

  据了解,获得个人赛奶制品项目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和职工组个人赛中式烹调师、蒙餐面点、蒙餐热菜、蒙古奶茶项目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按相关要求授予“全区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个人赛奶制品、中式烹调师、蒙餐面点、蒙餐热菜、蒙古奶茶项目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可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的荣誉基础;获得个人赛中式烹调师项目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且理论和实际操作成绩合格的,经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职工组个人赛中式烹调师项目总成绩第4-6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职工组个人赛中式烹调师项目总成绩第7-10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获得个人赛奶制品、蒙餐面点、蒙餐热菜、蒙古奶茶项目总成绩前六名的选手,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其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团体赛奖项各设30%特金奖、40%金奖、30%银奖,由本次比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证书。对在比赛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有关单位,由本次比赛组委会为其颁发优秀组织奖。对在本次比赛组织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由本次比赛组委会为其颁发突出贡献奖。

  希望通过本次技能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发餐饮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创造热情,着力培养餐饮业高技能人才队伍,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打造优质高效、竞争力强的餐饮服务产业新体系,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