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周期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周期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12-10 08:46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周期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于亚军)12月8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周期有调整。

  据介绍,为解决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时间与医疗保险缴费周期不一致而产生的参保人员未缴费先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等问题,自治区医保及税务部门研究决定统一调整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周期。

  调整全区参保单位及其职工医疗保险费缴费周期范围: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及职工。缴费周期: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年度按照业务年度执行,即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调整过渡期为半年,即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缴费基数的确定:参保单位依据上年度(业务年度)月平均工资为标准核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按照上年度全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标准确定缴费基数上下限。过渡期内延用上年度缴费基数执行。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长期护理保险等险种缴费年度可参照执行。调整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周期: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周期统一调整为按照业务年度缴费,即本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过渡期,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延用上年度缴费基数标准。医保经办机构在向税务部门推送核定信息时,需增加征集有效期。过渡期内未缴费的,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及属地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