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 相约敕勒川”采风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丽中国行 相约敕勒川”采风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0:06

  中工网讯 12月11日,由中国旅游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展。

  活动期间,由文化和旅游业界专家、全国主流媒体4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将利用5天的时间走进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敕勒川草原、武川县冰雪小镇、马鬃山滑雪场、文创企业蒙元智造、中国最美乡村恼包村等16个景区景点,深入呼和浩特市的冬季旅游一线,发现冬季黄河之美,长城之美,草原之美,人文之美。探访呼和浩特冬季的旅游味道,深度体验呼和浩特休闲旅游产品。

  第一站,采风团走进了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黄河大峡谷,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同时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老牛湾位于晋蒙交界处,以黄河为界,黄河从这里入晋,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当地有民谣唱到:九曲黄河十八弯,神牛开河到边关,明灯一亮受惊吓,转身犁出个老牛湾。

  冬季的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别具一格,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岸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密布。随沿黄栈道长线徒步,可观全角度的老牛湾。深卧在冰雪蓝天下,浩瀚无垠、独占鳌头。在初雪飘扬的冬季,走进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仰望峡谷漫天飞舞的轻霰,俯瞰峡谷粉妆玉砌的厚重。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位于蒙晋陕黄河大峡谷准格尔段,地处蒙、晋、陕和呼、包、鄂两个金三角的腹地,水域长达80多公里,是黄河流域上最具特色的峡谷地貌,拥有丰富的自然与文化资源。

  近年来,内蒙古坚持把保护母亲河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实践治理与保护黄河的路径,率先启动禁牧、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措施,积极开展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研究与创新,每一片绿色,都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执着努力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根植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己成为北疆儿女的共识。

  随后,采风团走进清水河县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近年来,清水河县加大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力度,建设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形成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和展览馆、北堡抗战遗址、北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等10多处教学点,成为远近闻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美丽中国行 相约敕勒川”采风活动以“迎冬奥、游黄河、看草原、聚焦青城”为焦点,旨在积极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不断增强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八方来客有更美好的体验、更舒心的享受、更难忘的回忆,让呼和浩特市的旅游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