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 首次冬季草原行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丽中国行 首次冬季草原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09:59

  中工网讯 12月13日,由中国旅游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的“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走进武川冰雪运动主题乐园、朗诗乡居、文创企业蒙元智造。

  武川冰雪运动主题乐园,工人和冰雕师正在进行布景,这里即将举办“中国——武川冰雪运动文化节”。此次活动是集冰雪主题文化展览、冰雪趣味互动、冰雪知识普及、冰雪运动赛事、冬奥公益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旨在召集武川全民、区域冰雪文化爱好者、冰雪运动参与者以及对冰雪兴趣相关人群,共同参与武川冰雪盛会。武川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贾宇翔介绍,武川县紧紧围绕“助力冬奥·心向北京”的主题,策划了为期60天的2022年中国——武川冰雪运动文化节,全县范围内将掀起参与冬奥、体验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冰雪项目和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全民上冰雪,齐心迎冬奥”的热烈氛围。

  采访期间,采风团在武川品尝了敕勒川味道——莜面。在武川人的眼里,莜面不仅是家常美味,也是招待贵客的拿手美食。莜面最大特色是它的做法,所谓“三生三熟”,是指从生莜麦到做成能吃的莜面制品,要经历三次生三次熟的过程。

  12日下午,采风团来到圣水梁李占窑朗诗乡居。据介绍,民宿目前建成有灵俞1号、灵俞2号、灵俞3号,这是三组结合当地闲置居民院落特征,因地制宜,顺应自然,提取当地资源,使用夯土作为建筑的主调,以纯粹朴素为基调,赋予混搭式的软硬装装修设计风格。具有设计感的石头围墙,现代感的落地窗,新中式的装修风格,错落有致的景观环境,简直是地里田间生长出来的精品民宿。

  结束了朗诗乡居的采访,采风团来到呼和浩特体育场鸿雁书屋。书屋以“书山有路勤为径”为设计理念,馆体内部成“青山环抱”状,在文创用品艺术廊,采风团看见颇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具有香插功能的蒙古勇士套马杆摆饰、蒙元素团寿纹样车载香薰、展现内蒙古地域地貌特色的亮丽内蒙古地图尺、十二盟市系列毛毡笔、成吉思汗箴言书签等,每一款产品,每处细节每处情节,无不是对呼和浩特马文化、民族草原文化的最高致敬。这些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全部产于内蒙古蒙元智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地域特色文创产品,集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民族文创特色商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站式创意型企业”。拥有“蒙元智造”“敕勒川悦礼”两大注册商标品牌。

  “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媒体采风活动,以迎冬奥、游黄河、看草原、聚焦青城为焦点,旨在加快内蒙古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不断增强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呼和浩特市的旅游一年四季都热起来。(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